星匠∞之旅

究竟有智力障礙和自閉的青年人怎樣看這個世界?🤔
不如讓四位智障和自閉症的女孩,以她們的畫作帶你細看她們眼中的世界。🌏

畫展資料

畫展簡介

四位女孩,縱然天生障礙,卻無阻藝術才華,打破彼此隔閡,攜手畫出她們的世界。

畫作由兩位智障及兩位自閉症的青年人合作而成的。她們突破框框,通過討論,觀察,決定怎樣畫,在導師啓發下,於藝術創作的世界裏面 ~ 什麼都可能!

對普通人而言看似簡單的事,但對特殊青年人來說就是艱巨的挑戰,她們需要跨過層層障礙,有默契地合奏出悠揚愉快的樂韻,透過她們的畫筆,看見她們得著無比的自信和勇氣,訴說著對將來的期待,訴說著想高飛的願望,像飛到天空中的蝴蝶~超越了自身缺欠!超越了個人限制!超越了別人的眼光! 超越了現實中的框架!把不可能變為可能,飛往那屬於她們的一片天,排除萬難,為未來、 為明天、 為夢想而奮鬥!!!

星匠理念

星匠畫展是星匠計劃中重點活動之一。期望能讓大眾了解到學員優秀的作品和才華 。畫展中更設有家人深情對話和導師後感,把「情」與「畫」連擊產生互動,鼓勵同路人,並讓大眾能了解其不平凡的家庭,引起社會外界關注。

畫展中亦會售買由學員設計的產品。學員有機會在畫展中參與銷售,能從而培訓學員的說話技巧,提升個人形象和社交能力。

回饋社會

產品所獲的收益,將會扣除成本,學員及其家庭獲得收入。此外,學員亦會把部份的收入,親身回饋社會,例如探訪老人院、贈飯予露宿者、購買食物捐贈予食物銀行、探訪弱智人士院舍。期望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,推動關愛互助,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

社會的支持

星匠計劃是一項家長互助自負盈虧的計劃。承蒙各方的支持,先前的培訓計劃得以進行,為了能夠讓這個創新和富有意義的計劃及本畫展得以繼續實行。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們 😊